2012年1月5日 星期四

神奇妙效紫雲膏

  

  
些時候聽老師說,
她公公長期臥床造成的褥瘡傷口,
複方紫雲膏為他擦,
幾天下來,傷口就明顯結痂,
而且快要好起來了。
當時我心裡就充滿著疑惑???
真有那麼神奇嗎?可能是湊巧吧?!!
 
我一直認為,
漢方的油膏對於舒緩及預防,
的確是有一定的功效;
止癢、蚊蟲咬傷或是筋骨扭傷,
也有很好的療效。
 
可是對於既成的傷口~上面充滿了細菌與病毒,
應該要使用效果快的西藥膏較好吧!
  
  
上個月Albert腳受傷---一條皮開肉綻的口子,
前一晚睡前塗了複方紫雲膏
隔天早上,很明顯的傷口都收口了。
他告訴我這件事,
我還滿臉不信的回他說:
「哇~你說得這麼神奇,去市場賣菜生意一定很好哦!」
又取笑了一會兒他的「誇張」。
 
這幾天我左邊嘴角內側起了一個小水皰,
張嘴拉扯就有些疼痛,
可能是口角炎要發出來了吧!我想。
我拿起家中僅有的藥品---紫雲膏
連續塗抹了幾次,
小水皰竟然沒有發出來~而且還好了呢!
「傑克,這真是太神奇了!!」

   
雖然複方紫雲膏的方子已經知道很久了,
可是以前一直都不把它當一回事。
如今親身體驗了它的好,
就趕快把作法PO出來,
喜歡的人可以試著做做看,
讓紫雲膏成為一般家庭必備良藥哦!
 
 
 
 
 
 
 
 
材料
 
麻油300g、凡士林450g、羊毛脂450g、蜜臘2兩、
當歸2兩、枳實2兩、生芍2兩、黃柏1兩、
薏仁2兩、烏梅2兩、紫草根3兩、冰片5錢。

 
作法
        1.先將油項材料放入鍋內煮溶,再將除了紫草根、冰片之外
          的所有藥材放入加熱,於每天早晚各加熱一次,連續七天。
 
        2.第七天最後一次加熱時,放入紫草根小火煮20~30分鐘,
          再加入蜜臘及冰片攪均,即可瀝渣、裝瓶使用。
  
  




✿✿✿ 紫雲膏功效 ✿✿✿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