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23日 星期四

可可娜皂,開洗。

 
 
 
一直以來 都習慣添加「乳油木果脂」
 
作為滋潤、保溼及提高皂體硬度的首選;
 
可可脂~~對我向來都如陌生人般的手工皂油料,
 
雖然知道它、卻從未「重用」過它。
 
  
上次買回了香甜可口的草莓香精之後,
 
一面想著配方:要如何適得其所的使用草莓香精呢?
 
正好,買來只為了做護唇膏的可可脂~噹噹噹~
 
突然在我腦海中靈光一閃,
 
草莓可可脂湊在一起,真可說是天造地設的一對,
 
而且最重要的,還可以順便將可可脂的庫存用掉....嗯...#$%&
 
於是就有了草莓可可娜、蜂蜜可可娜的誕生了!
 
 
 
 
 
 
一直以來,都有擦護手霜的習慣。
 
我喜歡將護唇膏的配方作調整、製得很軟很Q,塗抹在雙手上;
 
到了夏天,更是偷懶的直接將乳油木果脂裝在盒裏直接使用。
 
藉著體溫的熱度,它們在手上輕輕搓揉開來~
 
全天然油脂的成份就輕易的被皮膚吸收了,
 
擦完之後,雙手又滋潤又舒服的感覺真好。
 
 
試了草莓可可娜洗手,發現洗完之後,
 
手上好像已經抹上了自製護手膏一般的細緻、柔滑,
 
真像是洗手、護手同時完成呢!
 
   
前田京子在「純天然手工香皂」一書中,
 
提到可可脂~讓我印象尤其深刻,
 
她說:「調配可可油的肥皂,
 
具有棕櫚油所沒有的強力覆蓋皮膚力,
 
能在皮膚形成一層保護膜,平時會感覺稍重,
 
不過如果要在寒風吹拂的冬天外出,
 
建議先使用添加可可油的肥皂洗臉後再出門。」(節錄)
   
說得實在太好了!!
 
從今天起,讓我也跟著愛上可可脂了呢!
 
 
 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