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0月17日 星期一

討厭音樂課!

  Jill吃早餐的時候,一直對我抱怨好討厭今天哦!我問:「為什麼呢?」

  她說:「因為今天有音樂課,音樂課吹笛子好難哦!而且如果吹不好,老師會一直站在你旁邊,聽你吹,會很可怕!我可不可以不要過今天啊?!!」
 
  我安慰了她一下下,告訴她:「如果妳很害怕上音樂課,是因為笛子吹不好,妳就要提前做一些事情,讓星期二的音樂課不會那麼可怕;而不是一直累積那個『可怕』到下個禮拜二。」
 
  Jill接著說:「我不知道要做什麼事?」
  「就是練習啊!練習後就不覺得笛子難了,就像妳練習扯鈴一樣啊!」我說。說道理容易,自己做起就難了,我知道。「可是吹笛子不好玩~我不想~~」她還在一直喃喃的持續抱怨著。

  唉!孩子啊,妳也開始經歷那些人生的逼不得已了!而且往後的日子,會越來越多這樣的狀況。我不能幫妳拿走它們,只能教妳正向的面對它、解決它,這是多大的一個人生課題啊!我自己有時也學不好,也不想學。



  










《後記》 
  

  放學,在回家的路上,我們閒聊著一天來上課的情形。我問道:「妳今天上音樂課還好嗎?」

  「還好,老師說~我笛子吹得比較好了,也沒有一直站在我旁邊聽了!」Jill語氣淡淡的說,我一面聽著,也淡淡的笑著。


1 則留言:

陳凱西 提到...
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