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30日 星期一

人之初


  上星期六我們全家一起去新莊文化中心二樓的期刋室看書,Jill看上癮了,一直到下午 5 點多還是欲罷不能;她看了好多好多書,都是自己拿、自己選的,對於書籍的種類,她已經很有主見了,也不再一味的看繪本式少字多圖的故事書,書上的字數明顯變多了!

  Jill 看了好多本屬於「寶寶出生了」這一類的書,看著看著還問我:「媽媽,什麼是月經啊?書上說月經來要小心不要弄髒小褲褲,為什麼會弄髒小褲褲啊?」我支支唔唔尷尬的回答:「月經來了,就表示長大了 . . .」不知所云,她又問了一次:「什麼是月經啊?」

  期刋室內很安靜,Jill的聲音顯得更加清晰,感覺大家都束耳在等待我的回答,只有可惡的 Albert ,低頭「很專心」的在看雜誌,沒有幫忙的意思,我只好對 Jill 說,回去再講,就先結束了這尷尬的對話。

  昨天去了中港圖書館借書,Jill仍自己選要借的書,除了之前一直持續借的雜誌及光碟之外,她還借了二本漫畫,以及一本「人之初」的書籍,我翻了一下,裏頭有講到月經呢!那好吧,讓她自己先看一看,再找機會跟她說說。


沒有留言: